解夏

别订阅了不更了我以前有病

【P白】为你织一束月色

◎指路——拖更夏的cp站『春日捕月』


◎一个小小的脑洞 不喜勿喷


◎原著:酱子贝《我行让我来》


◎文笔很渣,请见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庄亦白的粉丝都觉得小白最近有点奇怪。


也说不上来是哪里奇怪,就是直播时他总是捧着个手机,没完没了的傻笑。


在直播间轮流轰炸没有得到答案,众粉丝都在贴吧讨论这件事。


【嗑学家解夏:小白最近是怎么了?拿了个冠军也不至于高兴成这样吧?是不是谈恋爱了?[图片]】


【1L:傻*楼主别瞎猜,我家小白清清白白!】


【2L:1楼别开口即国粹好吗?有没有点素质?谈恋爱就不清白了?电竞选手不能谈恋爱吗?反正我觉得小白肯定是谈恋爱了,我小姐妹谈恋爱时也是这样天天捧个手机傻笑的!】


【3L:纯路人,以我以往谈恋爱的经验来看,这种表现确实像是谈恋爱了!】


【4L:小白告诉妈妈,你找了个什么媳妇?】


【5L:不信谣,不传谣。没证据的都别瞎猜。】


【6L:呃……那什么,我跟男朋友去游乐园玩的时候无意间拍下了小白帮仓鼠拎包的照片,这算不算是一个证据?[图片]】


【7L:卧槽!】


【8L:卧槽!】


【9L:卧槽!这算是实锤了吧?】


【10L:石锤什么啊?!拎个包算什么石锤,不信谣,不传谣,没公开别乱嗑!】


【11L:这……可是他们一起去游乐园哎…… 而且只有我的男朋友会帮我拎包……】


【12L:呜呜呜……我的P白cp没了[抓狂]】


【13L:12楼嗑CP嗑魔怔了吧?什么年代还嗑P白这种CP,一看就知道是小白拉着Pine卖腐啊。】


【14L:13楼黑粉给爷爬,就算不是真的,兄弟情谊不行啊?】


……


【158L:姐妹们别吵了!小白开直播了,快去他直播间轰他!】


小白今天一上播就感觉到弹幕不太对劲。


以前不是没有问八卦的弹幕,但今天满屏都是“小白你和仓鼠真的在一起了吗?” “你不要你的P宝了吗?” “你怎么能抛弃妈妈自己跑去谈恋爱” “我嗑的CP塌房了呜呜呜” “我失恋了……”


小白:……


“你们都在说什么啊?我个蒸煮怎么看不懂呢?”


【淑女:[分享链接]TTC辅助庄亦白疑似谈


恋爱,游乐园密会仓鼠,女友粉们要失恋了吗?】


小白被这链接的标题吓了一跳,抬起头来四处张望,看见Pine正在冲咖啡才勉强松了一口气,开始一条条解释弹幕里的问题。


“我跟仓鼠没别的关系,就是普通朋友。”


“帮她拎包?她和她闺蜜要去玩儿,我就顺手帮她拎了一下包,这不过分吧?”小白本来还想说自己想要推辞仓鼠的邀请,但想着要给人家女孩子留点面子,就住口了。


“谈没谈恋爱?这个……”小白的脸突然一红。


【 Soft亲爹:他脸红了他脸红了!】


【爱是分你吃:有情况有情况!】


【竹篮打水一场空:告诉妈妈,我儿媳妇是谁?!】


“谈了,至于是谁……不告诉你们。”


【本命芝芝莓莓:这就没意思了吧?!】


【莫问归期:吃吃和芝芝?你们怎么都在这吃LOL的瓜?向神和小甜景开直播了快去围观啊啊啊啊啊!】


【爱是分你吃:抱歉啊姐妹们我先走了,有情况贴吧告诉我!】


用户“爱是分你吃”退出了直播间。


用户“本命芝芝莓莓”退出了直播间。


用户“爱是分你吃”进入了直播间。


小白:??


你怎么又回来了?


【爱是分你吃:我回来通风报信一下!隔壁Pine开直播了!姐妹们快去轰他,有情况今晚记得私我!】


于是小白直播间1/3的人都走了。


小白:……


他感到他庄亦白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无语过。


不过他转眼一想,至少这说明他的男朋友魅力无穷啊!


想到他的P宝,小白的心情马上好了起来,打开英雄联盟开了一局游戏。


(作者小声bb:抱歉,实在写不了什么他们打游戏的具体过程,我对这些LPL,PUBG什么的真的一点常识都没有啊啊啊!)


而Pine的心情就没有这么好了,先是一大波人涌入他的直播间,再使他的弹幕被各种形形色色的八卦问题占据了。


Pine倒不是讨厌这些问题,粉丝们有些好奇心理都是正常的,上次路柏沅和简茸公开的时候他也见过这样的场景,反而Pine看见他的名字和小白的名字被放在一起还挺高兴的。


可重点是……Pine看到这么多弹幕,真的有公开的冲动。


他现在就想大声告诉那个问“P白是不是真的?”的网友,是真的!保真!比金子还真!


其实他和小白之前找丁哥讨论过公开这个问题,丁哥当时的说法是让他们不要这么着急,毕竟路柏沅和简茸公开的热搜还在微博热搜榜上挂着。且丁哥表示,自己刚经历过他们战队中野粉丝的轮流轰炸,不想那么快再做一次公关,惊艳全网。


当时Pine也没觉得有多大问题,他好好爱着他的小辅助就行了。但现在看到这些弹幕,他觉得他还是高估了自己能力。


Pine心情烦躁地开了一局游戏,把弹幕助手关掉了。


【小白我老公:对面的下路你打那么凶干嘛?哎?!卧槽,Pine?】


【小白我老公:打个游戏遇见电竞选手了!我这是什么运气?我超级喜欢你们战队的小白,他在你身边吗?可以让我听听他的声音吗?】


Pine看见对面有社交牛逼证的那人顶着的ID,心情更烦闷了,一句话不搭理他,继续打游戏。


【解夏:?】


【P白是真的:??】


【竹篮打水一场空:???】


【 Soft亲爹:别发问号了,这是有情况啊!】


接下来的时间,Pine没有再回答一个水友的问题,混够了直播时长就准时下播了。


“P宝!”Pine一下播,小白就凑了过来:“谦哥给我们推荐了一个网红旅游胜地,离基地不远,听说那儿的夜景特别好看,你陪我去嘛!”


Pine几乎没想就答应了,只要是庄亦白的请求,他都愿意妥协。


傍晚时分,余晖在云层中穿梭,渐渐没了踪影。一片黑幕覆盖了天空,连微风都有些许温柔。


小白突然想到了最近网上很火的一句话,“爱意随风起。”


他看着他和Pine十指相扣的手,他想,他已经抓住了风。


Pine注意到小白的目光,今夜气氛正好,他偏过头,在小白的唇上落下了一个深吻。


月光沉眠,月色慷慨地洒向大地,我愿为你织一束月色,许你万丈光芒。


夜晚,爱是分你吃关上YY直播,打开微博准备刷刷热搜。却看见她有两个特别关注同时发了微博,两条微博紧密的连在了一起。


TTC·Bye:为你摘一束月光。@TTC·Pine


【图片】


TTC·Pine:为你织一束月色。@TTC·Bye


【图片】


两张配图都是小白和Pine紧紧相握的手。


微博当天晚上就崩了,程序员一边加班一边气愤地寻找让他们加班的罪魁祸首。


程序员A喃喃道:“这又是哪个明星曝出什么新闻了?害得老子又要加班。”


程序员B也很气恼地敲打着键盘,一边编写代码。一边抱怨:“就是啊,我今天还和男朋友约好了一起去约会呢,现在又要……哎!”


程序员A疑惑地偏过头去,却看见程序员B手抖得敲打着键盘,断断续续的开口道:“我……我嗑的CP成真了!”


另一边,TTC基地,丁哥看着微博上# P白是真的 #除谦哥外TTC队员全员gay 的微博热搜词条,头痛不已。


帮P白两人做完公关后,丁哥又拿着自己的小号,给热搜#TTC战队经理真惨 的词条热评点了几个赞后,又打开自己的微信,找到里面的某个群聊。


【丁哥:@P宝的小辅助 @bye的猫爬架 都给我出来挨打!】


作者有话说:嘿嘿,第一次写这种题材,不喜勿喷。


爱是分你吃,莫问归期,本命芝芝莓莓来自酱子贝另一本小说《网恋翻车指南》里网友九侠帮派“闲人帮”的三位帮众。


没有要蹭热度的意思,tag也不会打上翻车指南,毕竟除了这几个名字真没有什么其他的联系。而且给吃吃出场几次的原因也是因为吃吃确实是喜欢嗑CP的女孩子(她还给我们欢欢推过男男小h文(小声逼逼))


“向神”和“小甜景”分别代表小说中的两位男主向淮之和景欢。酱子贝太太的这个文也超赞的!不过对于酱子贝太太这样的甜文制造机,《网恋翻车指南》已经算得上是太太文集里面最虐的一本了(bushi)但他还是甜的,一点玻璃渣而已,是个人应该都受得了!一句话唤醒你的记忆,抖音最近洗脑神句“我这辈子,为哥哥痴,为哥哥狂,为哥哥哐哐撞大墙。”(感谢梅梅声音出场)就是出自这本小说,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。


回归这篇同人文,我是真的很喜欢P白,我甚至觉得他们的番外有点太短了(而且它还虐我!)而且还没有公开,我就凭我的想法把他们后续公开的故事写了出来(仅是个人想法)真的很希望酱子贝太太能写专门讲他们的故事的文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