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夏

别订阅了不更了我以前有病

【地上×死万联动】生死(7)

◎假如地球上线里的人物去过门


◎一个小小的脑洞 不喜勿喷


◎包含几对非官配cp!!


◎原著:莫晨欢《地球上线》


西子绪《死亡万花筒》


◎人设归福娃和西子,ooc归我


◎文笔很渣,请见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傅闻声已经无法言语表达自己的心情了,真是天助我也!!


只是当他们走进那口井时才突才发现井上有一面井盖。


阮南烛皱起眉头把弄了几下,无奈地表示:“打不开。”


傅闻声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熄灭了,他不甘心的地往前挤:“也许是你力气太小了,女孩子家的,理解理解。”


“女孩子”阮南烛:……


林秋石默默地注视着小朋友吃力地掀井盖,还是缓缓开口:“算了,他都掀不开,你就更别想掀开了。”


傅闻声:???难道他看起来比祝萌还要弱不禁风?


但他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,因为他遭到了自家大哥的眼神示意。


于是他敲敲用手碰了碰身旁的阮望舒:“你说大哥瞪我是什么意思?”


阮望舒有些为难:“也许……是嫌你吵的意思?”


傅闻声:……


唐陌和傅闻夺也去捣鼓了一下,但还是以失败告终。


“不应该啊。”林秋石分析道,“按我往常过门的经验来讲,找到钥匙和门,应该就可以出去了,除非……”


阮南烛脸一黑,接上林秋石的话:“除非钥匙是假的。”


攻塔组面面相觑,没人告诉他们还能这么玩啊?


只是他们还没来的急细想,身后就传来了女人的怒哄声:“你……你们站住!我一定要杀了你们!”


“这是阴魂不散,快跑!”傅闻声咬牙切齿准备转身,忽然发现身旁的人都没有要动的意思。


林秋石隐约猜到了他们想干什么,担忧地劝阻:“我不建议现在硬上,虽然我不知道你是用什么方法从宋彦手中救走那个小姑娘的,但我们现在还没有能力打得过女鬼……等等,你手上拿的是什么?”


“那总要有个了断吧。”说完,唐陌举起小阳伞想要进攻。


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,女人看到唐陌的小阳伞,竟然哈哈大笑起来:“哈哈哈,狼外婆的小阳伞?真有意思。”


众人皆是一愣,洛风城忽然想到他之前在研究黑塔时想到的黑塔悖论,如果说黑塔的出现是因为人类文明的演化,那么所谓创造黑塔的“极度优秀人类”,是否有预示到未来灾难的发生。


黑塔说,这一场对所有触及不可触碰领域的文明的考验,而黑塔的“创造”是因为人类触碰到了那层属于文明的界线。


黑塔里的boss之所以以童话人物的形式存在,本就是因为“人类文明”。


那是人类启蒙的开始,是一次次临睡前的叮嘱与诉说,也是另一种意义的“文明”。


那么,黑塔是否可以用另一种形式,另一种方法来考验人类?


洛风城抬头望向女人:“你是黑塔boss吗?”


女人依旧疯疯癫癫,饶有趣味地看着他们:“黑塔boss?呵,当然不是,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门神而已。”


虽然林秋石听不懂洛风城的“黑塔说”,但这个话题这无疑触及到了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:“你知道自己在一道虚假的‘门’里,知道自己在干什么?”


“废话,我当然知道。你走的那第五扇门里的那个小姑娘,叫什么来着?对,佐子。”女人轻蔑地看着他们:“她不是也在最后一扇门里帮了你吗,要是她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在属于自己的门里经历了什么,那她为什么要帮你?”


原来她什么都知道,林秋石默默地想,紧接着,他又不确定地问道:“那你……写了那么多日记,你知道自己是许辰曦吗?”


“我?我……”女人突然暴怒起来,“我怎么可能是她?我,你怎么能拿我跟那个贱 人比?”


众人都没想到她会有那么大反应。


说来也够讽刺的,她知道宇宙中的“不可创生性”,但她不知道她是谁。


陈姗姗看着女人的反应,想说点什么,又欲言又止。


唐陌猜到了她的想法:“试一试吧。”


陈姗姗鼓起勇气向前一步:“别在自己骗自己了。”


“你明明在你写出那些恨意满满的日记时,你就已经有了预感,这个许辰曦,她可能并不存在。”


“不可否认,你是一个很聪明的人,你可以从自己日常的一举一动猜测到自己可能病了,知道自己的两面性。但你也懦弱,你的强势让你不肯承认自己犯下的过错,比如,你因为嫉妒自己,借宋彦的手杀死了你的父母。”


*未完待续……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6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